办公电话:0777-2807959
办公地址:钦州市滨海新城滨海大道12号

邮政编码:535011
学院信箱:bbwdxhyxy@bbgu.edu.cn

凝心聚力冲一流:海洋科学召开一流学科建设工作会议

作者:刘洋 编辑:许尤厚、乔舒 来源:海洋学院 时间:2022-04-08 点击数:

2022年1月30日,自治区教育厅等四部门关于公布新一轮广西一流学科建设项目名单的通知,我院海洋科学学科进入自治区一流学科B类,为加快推进一流学科建设,在国内同类学科中形成较大影响力的学科,完善一流学科实施方案,畅通学科建设体制机制,我院于4月7日上午在7A229会议室召开了海洋科学一流学科建设实施推进会议。我院领导班子、资环学院、石化学院、创新创业学院、国交处、科技处的领导及相关工作人员出席会议,会议由我院院长许尤厚主持。

会上,海洋科学一流学科负责人关杰耀博士就学科建设方案情况作了详细的汇报。从学科水平与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学科队伍、科学研究成果、社会服务平台及成果、国际合作及交流等方面,对学科建设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的工作思路进行了深入剖析。

汇报结束后,与会人员就汇报内容进行了点评分析,在充分肯定学科建设思路与目标的基础上,从考核指标、经费预算、实施方案、体制机制等方面进行了现场讨论,并就下一步如何更好地完成建设任务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

最后,许尤厚院长进行了总结,并对领导老师在百忙中参加我院一流学科建设方案的论证以及提出的宝贵建议表示感谢,同时表示我们将按照大家提出的建议进一步完善建设方案,为学校一流学科的建设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北部湾大学海洋学院  地址:广西钦州市钦南区滨海大道12号
电话:0777-2807959  邮编:535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