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电话:0777-2807959
办公地址:钦州市滨海新城滨海大道12号

邮政编码:535011
学院信箱:bbwdxhyxy@bbgu.edu.cn

海洋学院举办2022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主题讲座

作者:武生玲 编辑:杜树营、付莉莉 来源:海洋学院 时间:2022-09-15 点击数:

为进一步引导2022级新生深入了解党史,强化政治思想觉悟,端正入党动机,筑牢青年大学生理想信念,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9月14日全天,海洋学院在四号教学楼一楼报告厅召开了新生入党启蒙教育主题讲座。此次入党启蒙教育由学院党委书记杜树营、党委副书记黄玉果主讲,海洋学院2022级新生共362人参加此次讲座。

第一场由党委书记杜树营主讲。会上,杜书记主要围绕党的光辉历程、党的性质和根本宗旨、党员的条件、权利和义务、如何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入党、“交”党费这件事和十九大对党员的新要求等方面展开。杜书记的此次授课不仅帮助新生树立了正确的入党动机,激发了学生入党热情,加深了同学们对党组织的认识,而且帮助同学们迈出加入党组织的第一步,为今后党员的发展工作奠定基础。此外,杜书记结合时事,鼓励大家提升自我思想觉悟,扎实基础,传承红色基因,好好学习、坚定信念、争取早日成为合格的共产党员。

第二场由党委副书记黄玉果主讲。进入主题会议前,黄副书记对新生提出相关要求,并对新生寄予了殷切的期望。会议期间,黄副书记围绕新生如何申请入党、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养教育、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预备党员的接收、教育考察和转正,以及如何撰写入党申请书、思想汇报,向新生做了详细的讲解和指导。帮助同学们了解党员发展的大致流程,熟悉入党申请书和思想汇报书写的要求和规范,有力地推动和加快了同学们入党的进程,鼓励和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爱党热情,坚定了想要加入中国共产党的信心和决心。

此次入党启蒙教育讲座是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一环,帮助同学们加深了对党的认识,激发了同学们主动学习党的理论知识的热情,提高了在学习、工作中对自身的要求,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杜树营书记主讲

黄玉果副书记主讲

会议现场

北部湾大学海洋学院  地址:广西钦州市钦南区滨海大道12号
电话:0777-2807959  邮编:535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