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电话:0777-2807959
办公地址:钦州市滨海新城滨海大道12号

邮政编码:535011
学院信箱:bbwdxhyxy@bbgu.edu.cn

【意识形态】海洋学院召开2023年第一次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工作分析研判会

作者:付莉莉 编辑:杜树营、付莉莉 来源:海洋学院 时间:2023-03-14 点击数:

2023年3月13日,海洋学院党委召开2023年第一季度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工作分析研判会。学院党委书记杜树营主持会议。学院党委全体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学院党政办负责人、学工办负责人、组织员、全体专兼职辅导员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学校2023年第一次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工作分析研判会精神,安排部署了2023年意识形态工作,并就近期的一些具体工作进行安排。会上,各有关部门负责人、辅导员分析了我院近期在意识形态领域可能存在的问题和风险点,并针对问题和风险点提出了应对工作措施和办法。

会议要求,全体师生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意识形态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始终把准正确政治方向,守好“主阵地”,唱响“主旋律”,建强“主力军”,巩固和发展主流意识形态。

杜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筑牢校园意识形态防线,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政治引领。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用先进的政治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压紧压实责任,确保意识形态安全。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领导班子成员要抓好分管领域的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工作,党支部书记、学院各部门负责人、辅导员等相关人员,也要对职责范围内的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问题进行重点盯防。加强对互联网、微信、抖音等新媒体管理,监控检查,及时研究重大舆情、重要情况中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防止不当信息传播,维护网络意识形态安全;三要加强网站管理,细化工作举措。要落实落细意识形态工作要求,严格执行新闻、信息发布“三级”审批制度,要以强化学院网站建设、强化网络舆情监控等工作为抓手,织牢织密意识形态安全防线;四要加强对学生的心理健康的干预和辅导,做好学生心理健康引导和教育疏导工作;五要加强对学院办公场所、学习场所和实验室等场所的安全隐患排查和安全管理,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对不能及时整改的,学院将予以通报批评。

北部湾大学海洋学院  地址:广西钦州市钦南区滨海大道12号
电话:0777-2807959  邮编:535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