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电话:0777-2807959
办公地址:钦州市滨海新城滨海大道12号

邮政编码:535011
学院信箱:bbwdxhyxy@bbgu.edu.cn

许尤厚院长一行到贵州省黔东南州雷山县调研

作者:吴颖瑞 编辑:杜树营、许尤厚、付莉莉 来源:海洋学院 时间:2021-05-26 点击数:

5月23至25日,应贵州省黔东南州雷山县农业农村局的邀请,由海洋学院许尤厚院长带队、廖永岩教授、方怀义老师等组成的调研团队一行,对雷山县生态渔业产业工作开展调研。

黔东南州招商局原局长孟顺明、副局长曹庆五,雷山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绍雄接待调研团队,李县长介绍了雷山县的渔业水资源环境特点以及贵州省消费市场对水产品的需求,强调了提升雷山县的稻-鸭-鱼的养殖模式、拓展养殖规模、做强稻田及设施养殖产业、对推动雷山渔业生产在当地居民的消费和雷山县全域旅游开发的作用。曹副局长对设施养殖在乡村振兴,巩固脱贫成果给予了很大的期望。

调研中,许尤厚院长根据雷山县的地理环境和冷水资源丰富的特点,对生态养殖品种的选择、设施养殖技术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并针对雷山渔业发展的总量不足,规模化经营水平、产业化程度低,科技含量不高,渔业产值在大农业中占比不高的现状,表示在今后将利用水产科学的学科优势,对引进名优特品种和生态渔业新技术、拓展现代化设施渔业,推进产业融合,实现雷山县渔业的规模化生产、经营,提供全方位的技术支持。

雷山县农村农业局局长毛正祥随考察团一行考察了贵州盛腾农业投资开发有限公司的鱼耕读研学旅行基地、贵州绿达水产、陶尧鱼种场、大塘镇绿达水产养殖基地。

调研现场

座谈会现场

北部湾大学海洋学院  地址:广西钦州市钦南区滨海大道12号
电话:0777-2807959  邮编:535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