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电话:0777-2807959
办公地址:钦州市滨海新城滨海大道12号

邮政编码:535011
学院信箱:bbwdxhyxy@bbgu.edu.cn

聂品教授与刘家寿研究员应邀到海洋学院作学术报告

作者:白丽蓉 编辑:何光耀 高冬东 来源: 时间:2019-04-26 点击数:

4月25日上午,青岛农业大学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聂品教授与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刘家寿研究员应海洋学院邀请,在我院教学楼229会议室为学院师生作了题为“鳜鱼的干扰素系统:I 型和II型干扰素”、“湖泊生态渔业--理论与实践”的精彩报告。我院副院长喻达辉教授及王玉军副院长、海洋学院部分教师、研究生、本科生3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喻达辉副院长主持。

聂品教授为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项目获得者,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聂教授的报告围绕两类干扰素,研究阐述了鱼类的干扰素系统以及干扰素作用的机制。刘家寿研究员担任国家淡水渔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大宗淡水鱼产业技术体系大水面增养殖岗位科学家、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报告围绕湖泊渔业的生态系统构建、湖泊水体生态保护与渔业可持续发展进行了深入阐述。两位教授系统、深入的研究报告为与会师生的学术研究提供了借鉴,开拓了思路。与会师生积极与聂品教授、刘家寿研究员提问互动,就鱼类的病害防控、生态渔业发展趋势等作了热烈的交流。两位教授对师生的提问给予了详细的解答,讨论气氛活跃,师生受益匪浅。


刘家寿研究员做报告


喻达辉副院长与聂品教授、刘家寿研究员在海洋楼合照

北部湾大学海洋学院  地址:广西钦州市钦南区滨海大道12号
电话:0777-2807959  邮编:535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