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电话:0777-2807959
办公地址:钦州市滨海新城滨海大道12号

邮政编码:535011
学院信箱:bbwdxhyxy@bbgu.edu.cn

广西北部湾海洋灾害研究重点实验室开展2019年“两周一展”科普专题活动

作者:王维 黄秋榕 编辑:周姣娣 杨斌 来源:北部湾海洋灾害研究重点实验室 时间:2019-04-28 点击数:

4月27日上午,为贯彻落实中宣部、科技部、中国科协的《关于举办2019年全国科技活动周的通知》精神,积极响应全国科技活动周广西活动暨第二十八届广西科技活动周·广西创新驱动发展成果展(简称“两周一展”)精神,广西北部湾海洋灾害研究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重点实验室”)、北部湾大学海洋协会联合开展了以“让科技创新助力,建设人类美丽家园”为主题的科普专题活动。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杨斌,钟秋平教授、陈玲博士、王薛平博士、黄星博士等领导老师出席了活动,海洋协会志愿者、钦州市实验小学学生及其老师和家长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一开始,由陈玲博士在北部湾大学7B-112多媒体教室通过PPT展示和视频播放的形式让小学生感知并认识地球形状结构,以及让小学生了解海洋资源和海洋灾害。随后,小学生参观了垃圾博物馆和海洋标本馆,在钟秋平教授、杨斌副教授、林美芳老师和海洋协会成员的讲解下提升了他们对海洋环境保护的意识并近距离体验了海洋生物的多姿多彩。之后,在王薛平博士、黄星博士、周姣娣老师及海洋协会成员指导下小学生在7A-211实验室分别进行了“会吹气的瓶子”、“神奇的水母灯”科学兴趣小实验,让小学生在实验中体验科技的奥秘,认识生活中的一些化学反应,培养了小学生的科学意识和动手能力。

此次科普专题活动,让小学生近距离接触科研活动,亲身体验到了科研创新的魅力,提升了他们对海洋生态环境保护的意识,提高了公众对地球和海洋资源开发与保护的参与度,增强了重点实验室服务地方的影响力。


科普讲座


标本馆参观


科学兴趣小实验


全体合照

北部湾大学海洋学院  地址:广西钦州市钦南区滨海大道12号
电话:0777-2807959  邮编:535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