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电话:0777-2807959
办公地址:钦州市滨海新城滨海大道12号

邮政编码:535011
学院信箱:bbwdxhyxy@bbgu.edu.cn

中国水产学会期刊分会优秀期刊、编辑评选与交流座谈会在我院召开

作者:白丽蓉 编辑:何光耀 高冬东 来源: 时间:2019-05-11 点击数:

2019年5月10日,中国水产学会期刊分会举办的优秀期刊和优秀编辑评选活动在广西钦州北部湾大学海洋学院举办,海洋学院协办,学院党委书记何光耀教授致辞。评选结束后,期刊分会与会领导和编辑与我院师生进行了座谈。我院王玉军副院长、贾久满教授、陶玉华教授等20余人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由喻达辉副院长主持,喻教授首先介绍了与会嘉宾领导,中国水产学会期刊处处长周玉国高级工程师、期刊分会主任委员齐亚丽教授、以及《中国水产科学》、《水生生物学报》、《水产学报》、《上海海洋大学学报》、《Aquaculture and Fisheries》(英文版)、《广东海洋大学学报》、《渔业科学进展》、《水产科学》、《海洋渔业》等12位期刊领导及编辑参加此次座谈会,我校《钦州学院学报》编辑部黄昭艳主任及黄立壮编辑等参加了座谈会。会上,各期刊编辑分别就参考文献引用、期刊的收录情况、期刊影响因子、期刊的特色与方向等内容进行了介绍。我校学报编辑部黄昭艳主任介绍了《钦州学院学报》的创刊历程、刊物定位与取得的成绩,同时邀请同行专家给予支持帮助,向高水平刊物迈进。

最后,与会师生就文章投稿进度、如何撰写高水平的综述、如何降低论文的重复率、如何选择投稿刊物等问题向参会编辑及刊物负责人提问咨询,期刊编辑积极深入的解答了师生的问题。会上,多位编辑及我院师生一致认同应充分发挥编辑的作用,同时,作者要重视引用自己的工作,展示科研工作的连续性。通过此次座谈会,使我院师生进一步了解了水产期刊的投稿要求,刊登内容范围,关注的科研热点,明确了科研方向。


我院领导与中国水产学会期刊分会嘉宾合影

中国水产学会期刊分会评审会议


中国水产学会期刊分会嘉宾与我院师生座谈

北部湾大学海洋学院  地址:广西钦州市钦南区滨海大道12号
电话:0777-2807959  邮编:535011